提灯江北

平添劳乱,蹉跎善良

【巍澜】枪声(二十三)

雇佣兵pa/黑化

一改以往相处模式


雷区:    1.不是abo设定,但可以生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 2.黑化


之后会慢慢揭开七年前的事情的,陈让和周淮会有个番外


疲惫


38

沈巍听到后愣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鬼面凶狠地打断,满身煞气让人生寒,仿佛他刚刚的脆弱和悲伤只是沈巍一瞬间的错觉。


他拼了命伸长脖子超赵云澜的方向大喊:“开枪啊!怎么不动了?现在不开枪,等下死的就是你们!!我想想他叫什么来着……周淮……周淮是吧!”


赵云澜听到那个名字几乎是停止了呼吸,心脏在一瞬间猛得抽了一下,刚想张开嘴说些什么,就听到后方传来一阵微弱的声音,是陈让。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。


“你说,我都多久没见到他了?” 陈让的声音很小,轻柔得可以。他的脸上尽是掩盖不住的疲惫,嘴角一抹刺眼的血迹和腹部的猩红照应,像一条刚战斗过的狼狗,身上血气还没散尽,却在听到“周淮”这两个字后,悉数退散,干干净净,亦如曾经。


赵云澜讷讷张口:“阿让……”


陈让听到这个称呼后直接笑了,咧这张嘴眯眼笑,一股熟悉感直接灌进他的心肺,就好像回到了七年前,那些自由玩命的疯狂日子。


他的气息变得薄弱,觉得周边的空气一点一点被人抽了去,唯有一颗装着周淮的心扔在坚持不停跳动。


他讲起话来有些艰难,却吐字清晰:“外面的人我都已经解决了,剩下的交给你们吧……”


赵云澜不清楚外围有多少人,但还是在之前偷听的对话中知道人数肯定不少,陈让一个人去解决几乎是把命搭上。


陈让全身无力,支撑不住地靠在墙上坐下去,目光已经开始涣散,腹部的血越流越多,几乎淌成一条小河。


他微扬起头,舒展开因疼痛而挤在一起的眉毛,吐出一口浊气,顿时感觉全身轻松了不少,满是解放的意味。他小声对着空气絮絮叨叨:“七年了,想你都想了七年啦……咳咳……你陪我的日子还没我想你的日子多,真是亏死了……现在去找你你还在吗……”


“周淮……周淮……淮哥。”


然后就没有了然后,他轻轻停止了呼吸,脸上的笑还在,只是带着心跳去了另一个世界,爱同一个人。


“干他娘的……” 赵云澜眼眶干得快要裂开,里面再也流不出灼热的液体,疼得人心尖都在颤抖。


这下,当年的兄弟全没了……


鬼面笑得有些癫狂,力气骤然变大,沈巍虽然受了重伤,但就着这个位置,他手腕稍稍用力就能将他的脖子扭断。


但他没有,只是收着力气将他死死摁在地上,静静等待赵云澜开枪亲手杀了鬼面,因为他亲眼见过一个人被剥夺了活着的意义有多么痛苦。


就像当初执行任务时,沈巍一枪打死了那个男人,殊不知那一枪下去不仅是一条人命,还有小男孩忍受多年折磨,望自己长大以后翻过来折磨他的执念。这一枪反倒打碎了两个人。


失去活着的意义的人,该怎么好好继续活着?还有什么理由支撑自己再走下去?


早在出发之前,陈让就把七年前的所有事跟沈巍讲了。这些年赵云澜看似过得没心没肺,有一半是他真的不想好好活,根本没考虑未来,就想走一步算一步,反正死了也了无牵挂。另一半的原因是他忘不了当年的事情,都说有时候活着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,他必须记住当年发生的痛苦事,得背起罪孽,还得亲手砍断自己的未来,强制自己永远留在当年。


那件事赵云澜一直放不下,有时候做梦都会吓醒,然后心里乱得再也睡不着。


人都是有心的,谁也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无忧无惧。 虽然表面他不说,可沈巍还是清楚,如果有一天有机会,赵云澜才是那个最想亲自杀了鬼面的人,一颗子弹担不起太大重量,却包裹着那些年所有的痛苦绝望,还有爱情。


那可是陈让艰难了好几年才熬到手的爱情,怎么就毁在他手里了呢?


赵云澜舌头开始发麻,全身止不住战栗,粗喘着气说不出话来,因手上用力过猛,虎口被枪体磨得生疼,疼到心肺深处去了,然后轰然在细胞中炸开。


他咬着牙强撑着身体站起来,双手执枪向前伸直,右腿稍稍往前迈 ,一个标准的瞄准动作。他的眼中泛着寒光,嘴角的血迹未干,更添一分凶悍。


沈巍一时有些看痴了,咧嘴小声笑了,沉闷的声音从他喉咙深处被压出来,竟有些安心的意味。


因为他知道,他的枪王回来了。



评论(35)

热度(2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