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灯江北

平添劳乱,蹉跎善良

【巍澜】枪声(二十四)

雇佣兵pa/黑化

一改以往相处模式


雷区:  1.不是abo设定,但可以生子

         2.黑化



今天收到了好多生日礼物!还有一篇超级棒的长评!


祝自己生日快乐




39


 赵云澜扣在扳机上的手指有些发颤,指尖已经泛白发冷,让他没有知觉。



沈巍隔着空气静静遥望着他,轻轻咳了一声,将喉咙见翻滚的腥甜液体强压下去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轮,用最平静的语气道,听起来却更像是在哄他:“没事的,开枪。解铃还须系铃人这道理你我都懂。后面的事情你不用管。我替你开路,自然也为你断尾。”




赵云澜听后眼皮跳了一下,心里空了一块的地方像是突然被填满了,暖暖的棉花似的感情糊了他一心间。



七年前的事和沈巍没半点关系,他却为了他主动涉入这潭深水,解救挣扎在背弃信仰之中的赵云澜。他想,从前的路他没能亲眼见他跌倒,扶他一扶,日后的归途可一定要陪着他。如果可以的话,他还想先把前方的路都走上一遍摸上一遭,只怕他再受伤跌倒罢了。



说到底不过是真的动心了。从今以后他要当赵云澜的刀鞘,做他的长明灯,最后成为他的家人。



 赵云澜心一揪,无声叹道:“怎么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要掺和进来,这都关你什么事了……”然后缓缓集中精神,微阖上右眼,锐利的寒光从他左眼泄出来,洒在空气中显得有些凶冷。



他的脊背笔直地挺着,腿间仍有液体的黏腻感,肚子出奇地不疼了,只是腰间有些酸痛,却不影响他的挺拔。他就像一把浴火淬炼出的长刀,即使全身伤痕累累,往事牵扯五脏六腑,寒刀犹能傲然,万丈深渊也不能阻碍他将行的步伐。只因背后还有一个沈巍,和他们的家。



 “砰!!”是金属穿刺皮肉,和头骨碰撞在一起的声音,沉闷亦如七年前那场闹剧最后的尾声。



赵云澜的周身散发着热气,眼神开始涣散,手又开始发麻,全身血液从沸腾到渐渐冷却下来,让他有些站不稳。但他还是闭着一口气逼自己站得笔直,站得比谁都要直才行。



杀伐果断的枪王,今日实至名归。这么多年来被人诟病嘲讽的枪法,在这一刻不攻自破。



鬼面在最后一刻挂在嘴边的笑都是张狂的,眼底深处却是平静,不畏生死,更像是一种解脱。他中枪倒下,恍惚间看了一眼天空。是熟悉的灰色,苍茫得找不着边,压抑得让人吐不出胸间最后一口气来。



 那些年都是冷冰冰的,没有温度没有快乐,每天起来都会发呆,贩毒的事却是乐在其中,没什么理由,就是喜欢。看一群丑陋的蝼蚁为了一包毒品就能大打出手,深到骨髓的毒瘾却让他们快活得欲仙欲死。肮脏的画面一下子冲击着他的眼膜。他喜欢这种感觉。



他没有告诉沈巍这些年他是怎么过来的,干了多少坏事,杀了多少人。也没有去问他当年为什么要跑,头也不回地就跑了。 事到如今他什么都不想去纠结了,反正活着也够辛苦了,早死早解脱,那些污浊的泛着泡的过往,他早就嚼烂了,撕扯得七零八落。



 一个人的死亡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,不过是件无关紧要的事。





40


 赵云澜终是支撑不住要向后倒去,沈巍立刻从地上爬起来,估摸着断了四根肋骨,然后低头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鬼面,强忍着身上的剧痛飞速赶到赵云澜身边,将他小心搂在怀里,靠坐在树上。



 事情已经结束了。赵云澜只觉得疲惫,全身细胞都在叫嚣,疼痛悉数被打进体内,疼得他止不住痉挛。



沈巍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,都是一些致命伤,现在不过是强弩之末,全凭一口气撑着。他的动作轻柔,一下一下摸着赵云澜的头发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覆在他的肚子上。低头去亲他的眼角,哑着嗓子说道:“没事了没事了,再撑一会儿,等下就回家了。”



他之前和警方打过招呼了,事情只能由他们来解决,没有沈巍的信号谁都不能下来帮忙,更不能轻易开枪。这下事情解决了,他们自然是赶着过来支援了。



 沈巍那哄小孩似的语气倒是把赵云澜逗笑了,他微眯着眼,艰难地哼哼道:“我怎么觉得你变了?”



“什么变了?” 沈巍笑了一声,强压下心里的惊慌,将他搂得更紧一些,他已经察觉到赵云澜身上的温度在慢慢流失。



 赵云澜乖乖躺在沈巍怀里,无声地喘了一会儿,才说道:“变得讨喜了。”



“讨喜还不够。我爱你,也要你爱我。” 



赵云澜听到沈巍这么霸道的话不由笑了。



沈巍从来不把这种话放在嘴边,虚与委蛇的话他从不屑说。可赵云澜知道,今天他是把自己的真心剖了出来,血淋淋的虔诚地到他面前双手奉上,图的不过是他的回应。



顿时他觉得嘴里有些苦涩,喉咙也哽得生疼,沉默了很久还是说了深埋心底很久的话说出去,决绝得有些不近人情。



“我死了之后你去过回自己的生活,以前的事都忘了吧。孩子还在的话就送他去上学吧,别长大了步了我们的后尘,当个普通人挺好的。” 



沈巍眼睛红了,止不住泛酸,他出口凶他,却又舍不得,最后只是说了一句:“别说了,都会没事的,孩子的事以后一起慢慢想。”



 “事情陈让估计也都和你说过了,我身上的毒,解不掉,孩子生下来也不是健康的,何必把未来耗费在我身上?”



 “孩子名字还没取,你再忍忍,救援马上来了。”沈巍的手开始颤抖,他在害怕。只能多说点事情吸引他的注意力。



“我不想死在病床上,刀收到了吧,就用那把刻了你名字的刀动手吧……”



“别闹了,少说点话保存体力。还冷吗?”沈巍打断他的话。



“就当送我最后一程。”赵云澜压根没听沈巍讲的话,自顾自说着,平静地交代后事。他开始耳鸣,耳边嗡嗡的什么也听不清,眼前一道血屏,看不真切沈巍的脸。



他觉得有什么灼热的液体滴落在他的脸上,沈巍的前胸紧贴着他的后背,隔着衣服布料就能感受到他强劲的心跳,以及微微的颤抖。他知道,沈巍哭了。



赵云澜闭着眼喘气,咧嘴笑道:“这样做什么?早就定好的结果了,陈让和你说的时候你就应该清楚的。”赵云澜挣扎着起来还想看沈巍一眼,奈何没有任何力气,也看不清任何东西。



沈巍心疼得再也讲不出话来,只是一个劲去亲他的头顶,像个小孩一样脆弱无助,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,哽咽道:“赵云澜我求你了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





 


评论(73)

热度(3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