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灯江北

平添劳乱,蹉跎善良

【巍澜】枪声(二十八)(生子)

雇佣兵pa/黑化


一改以往相处模式



雷区:  1.不是abo设定,但可以生子


         2.黑化


我甜文选手回来了!这章写得我心里只剩下“岁月静好”四个字了



46

沈巍艰难地小幅度转动脑袋,脸上还带着氧气罩,一张脸消瘦的厉害。


今天恰好林静值班,他像往常一样进来给他量体温,注射药液,然后就发现了沈巍醒了。


他有些惊喜,音量却控制得很低,怕吓到他:“你终于醒了!”


沈巍眨了一下眼睛,眼中有什么在翻腾,微张开有些破皮的嘴唇,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
林静说了句“你别动!”然后放下手里的药盘和温度计,走过去帮他把氧气罩摘了,给他喂了一点温水。


现在摘了氧气罩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熬过了手术后的前三天,没有什么感染的迹象,体温也控制的很好,总体来说没什么大碍,接下来的日子静养就好。加上沈巍体质好,恢复起来也快,不出半个月就可以下床了。


沈巍只觉得喉咙被万把烈火烧过,连枯草都被燃得片甲不留,每发出一个音都疼得心肝疼。他还是忍着痛,像是用了所有的力气,最后轻轻问道:“赵云澜……在哪?”


沈巍的声音里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颤抖,但他的心却是安定的。他在心里想过无数个结果,连最差的都想了,但他一个都不愿意去信。实在不行,大不了许他自己这条命,无论他去哪,上穷碧落下黄泉,他都找到他,陪着他。


沈巍这辈子杀过人喝过血,最后还爱上了一个没有未来的人,栽在赵云澜手里,他也觉得死而无憾了。


“没事,就在隔壁,怕你们两个一起会感染,等过两天你能下床了就带你去看。孩子也没没事,是个男孩,别担心。”林静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,然后重新拿起温度计给他量体温。这无疑是给他打了一剂强力的镇定剂。


沈巍才醒了这么一会,脑子里想了这么多,不由有些累了。他闭上眼舒了一口气,轻声笑了一下,说:“我有点想他。”




47

开始的日子沈巍浑身无力,躺在床上动弹不得,慢慢地他会强迫自己保持放松按时吃药,不去想东想西劳神伤神。没一个星期就可以下床走路了。


沈巍下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赵云澜,这么多天他连孩子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心心念念的全是那个让他头疼又心疼的男人。


之前断的骨头已经被固定住了,走的慢一点几乎感觉不到疼痛。赵云澜比他迟两天醒,因为生完孩子的原因,还住在无菌室。


当时赵云澜被送来的时候浑身都是血,下身更是汩汩不断,吓得林静差点哭出来,他不会产科,只得喘着气一遍遍说着“你一定要都救回来,一定要都好好的”,医生带着面罩没什么表情,皱紧的眉头却透露着他的没把握。


最后是怎么样呢?当时的情况顺产根本不行,只会引发更大的血崩,羊水已经破了,再晚几分钟孩子就得活活憋死。最后还是冒着伤口感染的风险进行紧急剖腹产。血流了一手术台,好在最后还能算“母子平安”。



沈巍站在房门口,赵云澜才刚睡下。他也不进去,就隔着一层玻璃静静看着。沈巍知道一层薄薄的玻璃可以隔绝所有声音,还有生与死。


很幸运,他们都还活着。


沈巍絮絮地讲,也不管赵云澜听不到,但他觉得他什么都可以听见。


“以后不当雇佣兵了吧,有了牵挂的人不适合为他人卖命,我不敢轻易去死了,也舍不得你去死。我心疼你。


“以后可以回国找份工作,我们好好过日子。每天早上起来都想看到你,亲你,抱你。


“不告诉孩子他的爸爸们曾经是雇佣兵,男人血液里总有当英雄的悸动,我想让他当个普通人,健健康康的就好。我知道你也这么想的。


“我为了你当佣兵,为了你卖命,为了你活下去,为了你爱上硝烟鲜血,为了你永远爱你。


“从前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不反对,以后也永远站在你这边,只要你还肯和我好好爱着。


“赵云澜,你是我的信仰。


“我敬你的信仰。”



48

赵云澜睡得很深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现在他已经可以下床了,虽然身上的伤口还有些疼。在这之前他已经问过沈巍在哪,得到护士的允许后,他小步走到沈巍房门,不敲门直接推开走进去,从后面轻轻拥住沈巍。久病后的身体还有些吃力,像一头病虎勉强抱了虬龙。


许久没发过音的声带因突然的开口震动得有些厉害,赵云澜的声音有些奇怪,似生锈了千年的铁刃突然重见光明。


“沈巍,我很想你。”


沈巍自他推门的那一瞬间就发现了来人。他静静站立任他抱着,柔声叫着他的名字:“云澜…。”赵云澜很受用地蹭他的肩膀。


“你见过他吗?”赵云澜突然没头没尾地问。


“没有。”沈巍却懂他的意思,垂了眸,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,说道:“但我觉得肯定像你。”


赵云澜也没见过孩子,不是不在乎,是见不了。母胎含毒,胎内窒息,光是一样都足以扼杀这个脆弱的小生命。命运待他们不薄,孩子只是虚弱得厉害,并无生命危险。现在一直放在无菌室里,平时见不了几面。


赵云澜说:“像谁都行,反正基因不差。”


他们像普通的夫妻那样一言一语讨论着孩子的长相,陷入世俗又美好的爱情。


过了一会又开始讨论孩子的名字。两人拿过两张白纸,各自在上面写着,然后摆在一起选一个。这样倒显得两人有些幼稚了,却是格外轻松的时光。


沈巍笔墨横姿笔力劲挺,写下一个:渝。


沈渝,得其所爱,深情不渝。


赵云澜弯了弯眼没发声,顾自翻开他写的纸。


赵云澜的字龙飞凤舞,一张大大的白纸嚣张跋扈地写了一个大大的:浪。


他给他解释:“没什么寓意,就乘风破浪,前程光明吧。”


沈巍忍不住笑了一声,低头去亲他的眼睛,柔和地“嗯”了一声:“都听你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还要取名吗,还有个二胎的机会…几百年前就定好的名字终于出来了,真甜呀


评论(35)

热度(3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